当前位置:

【好人传·声音故事】长沙市宁乡农民20余年如一日照顾多位病残亲人

来源:湖南文明网 作者: 编辑:康晓乔 2017-02-21 10: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喻达武生活照。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音频:《中国好人传》喻达武的故事。

  ◎ 小传

  “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喻达武 1969年生,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人,憨厚朴实的农民默默地承受着生活之重,用爱心支撑着一个不幸的贫困之家。

  ★ 人物故事

  当时,喻达武年仅25岁的妻兄来到长沙工地上打工,不幸身亡,岳父家只剩下两位处于风烛残年的老人,喻达武毅然决定做上门女婿。尽管悉心照料,三年后,岳父还是撒手人寰,并照顾岳母十多年如一日。

  不幸接二连三降临这个家庭。2002年,喻达武和妻子在湘潭工厂打工,在回厂上班途中不幸遭遇翻车事故。事故中妻子受伤最重,导致高位截瘫。喻达武辞去工厂工作,专心服侍照顾妻子饮食起居。岳母眼睛历来有些小毛病,五年前老人双眼疼痛不止,几近失明。喻达武带岳母四处求医无效,最后双眼彻底失明。2010年,喻达武做工失足摔下,导致右脚踝骨头碎裂,为省钱,治疗仅10天就出院了,右脚留下后遗症,走路有点瘸。

  喻达武每天早出晚归,用肩膀扛起整个家庭。早上匆匆扒几口饭,就赶紧出门做事。下午五点半,准时回到家中,给妻子、岳母做饭。为了不耽误白天做工挣钱,喻达武经常在晚上十点后还打着手电筒去地里种菜,就是为了让家里人能吃上一口新鲜的蔬菜。这个贫困的家庭,集中了世界上太多的苦难,也凝聚了人间最真的情感。这个普通的农村汉子,胸中盛满了十几年的艰难,却隐藏起最沉重的哀愁,用爱心担负起让希望生生不息的重任。

  ◆ 致敬词

  面对这个摇摇欲坠的贫困之家,你用透支生命的方式支撑着;面对捉襟见肘的日子与无情的命运,你依然心怀希望,并为之努力着。

  ★ 温馨提示

  如果你也被中国好人故事所感动,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好人故事,欢迎线索提供到我们微信公众号“文明湖南”“健康快乐1028”,发掘身边好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