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坡街道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孙燕 周清 编辑:唐韵 2017-02-21 11:0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区分站2月21日讯(通讯员 孙燕 周清)为保证辖区学校(幼儿园)师生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2月20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街道食安委、食安办、监管所、城管办和各社区联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切实抓好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

  此次活动将重点检查幼儿园食堂的资质证明、校(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机构的设置情况、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的配备情况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

  检查当天,执法人员对幼儿园食堂的原料贮存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有无过期食品、是否配备有效消毒设施、是否设立专用餐具保洁设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从检查的情况来看,辖区学校食堂的硬件设施普遍较好,大宗食品能做到定点采购,添加剂能做到专柜储存、专人管理、科学使用,食堂卫生管理也比较到位。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学校食堂立即整改,并将适时组织“回头看”。

  当天,望城坡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店、餐饮店20余家,取缔黑作坊1家。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