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毒瘾发作弑母 嫌犯潜逃8小时被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康晓乔 2017-02-21 11:26: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朱红梅 张威)前日,因讨要毒资遭拒并被母亲责骂,26岁的唐某掏出弹簧刀将自己的母亲刺死,然后将金器、现金等一抢而光,逃往长沙。8个小时后,当他走下高铁时,等待他的是长铁警方布下的天罗地网。昨日,长铁公安处通报了此案。

  前日下午6时30分,长沙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接到洪江市公安局警情通报,当天,48岁的尚女士被人杀死在某居民小区一出租屋内,身上有多处刀伤。经当地警方侦查,死者儿子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可能乘坐高铁逃往长沙。对方请求协助抓捕,并发来嫌犯照片。

  长铁公安处立即指令长沙南站派出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值班所长贺劲驰通过车站购票信息查询,确定犯罪嫌疑人唐某从怀化乘坐G1526次高铁,将到达长沙。贺劲驰组织数名警力,赶到G1526次停靠的2站台严阵以待,同时部署警力在出站口拦截。

  当晚8时30分,G1526次停靠长沙高铁南站2站台。当旅客基本下得差不多时,贺劲驰从下车旅客中发现一名青年男子四处张望后,准备下车。该男子个头不高、偏瘦,上穿长袖黑色T恤,下穿黑色紧身长裤,脚穿红色旅游鞋,与当地警方传来的犯罪嫌疑人特征照片极其相似。“就是他!”瞬间,民警从各个方向包抄过去,将其摁倒在地。

  警方初步审查得知,生于1990年的犯罪嫌疑人唐某,自幼丧父,母亲改嫁,继父常年在外打工。他去年曾因吸食毒品被当地警方强制戒毒一年,过年前才回到家中。

  案发当日上午,唐某毒瘾又犯了,就找母亲要钱买毒品,被母亲拒绝并谩骂,随后双方发生争吵。唐某用弹簧刀连捅母亲数刀,直至死亡。

  警方介绍,唐某换下血衣后,洗掉手上的血迹,拿走母亲身上的手机、现金和金器,独自乘车到市内的当铺将金器当得1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长铁警方移交至洪江警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