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纪委第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谭臻 刘有利 王辉 编辑:王津 2017-02-21 11:30:3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祁东县分站2月21日讯(分站记者 谭臻 刘有利 王辉)2月20日下午,祁东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电影院召开。县长胡果雄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宏发作主题报告,县委书记杜登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杨宏发代表县纪委作了题为《保持政治定力 强化政治责任 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杨宏发说,2016年是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斗争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发力、成果显著的一年。一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谈话函询1300人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49件,处分245人;扎实开展了“纠'四风'、治陋习”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发现问题线索104条,立案36件,处分45人,清退、追缴违纪资金380余万元;出台了《关于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等10个规范性制度文件;开辟了《廉政祁东》栏目,设置了廉洁宣传栏30处。

  杨宏发指出,今年是是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的推进之年,也是新一届县委、县纪委工作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明政治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健全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坚持正本清源,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践行“四种形态”,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坚持失责必问,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刀刃向内,打造过硬纪检队伍,为建设“五个祁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杜登峰对县纪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过去一年,全县党风政风明显改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正在朝着不能腐、不想腐的目标迈进。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杜登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最鲜明的特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对标看齐,坚决向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意志、向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向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对标看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

  杜登峰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建设“五个祁东”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标本兼治,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加大基层“微腐败”的整治力度,推进治本工作,切实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杜登峰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力度统一,坚持抓改革发展与反腐倡廉、守纪律讲规矩与坚持事业有为、严管与厚爱相统一,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不断开创全县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副书记周志敏宣读了《中共祁东县委办公室〈关于表彰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先进单位的通报〉》。各乡镇(街道)、县直各系统向杜登峰递交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还有张永法、周艳春、龙建程、周跃军、雷建军、王国民、周乾坤、邹文胜、李东伟、陈小云、王志武、陈宁、曾洪波、唐勇君、曾志。全体在职在岗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