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永:用好问责这把利器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宗凯 赵彬 编辑:王津 2017-02-21 16: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永一行在毛俊镇政府实地检查调研。

  红网蓝山县分站2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李宗凯 通讯员 赵彬)2月20日,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永率市纪委调研组成员深入蓝山县调研指导基层纪检工作,他强调,要不断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好问责这把利器,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挺纪在前,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蓝山县领导秦志军、魏和胜、李劲涛、谭平玉、唐志雄、黄和平、聂朝飞、何红喜、黄萍、苏建华、赵忠辉、黄积文随同前往或出席座谈会。

  去年以来,蓝山县紧紧围绕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两项专项整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挺纪在前、高压反腐,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一年来,我县共立案8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1人次,处分科级干部17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梳理排查“雁过拔毛”问题1296个,追缴资金2052.61万元,退还群众81.8万元。

  调研中,杨永一行先后来到毛俊镇政府、毛俊村,实地查看乡镇纪检组织建设和村级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乡镇纪委办公场所、人员配备、办案流程以及项目惠民资金公示情况。当看到镇村公示栏内容完整、收支详细,乡镇纪委案件查办、干部精神面貌不断振奋时,杨永对我县基层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案件查办、干部作风建设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

  座谈会上,杨永认真听取了县委书记秦志军作的蓝山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何红喜介绍的“互联网+全县项目和惠民资金公示”情况,并就当前县乡纪检监察工作存哪些问题、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等方面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杨永在讲话中对蓝山县纪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蓝山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认识高、思路清、抓得实、成效好。关于如何做好2017年工作,杨永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用好问责这把利器,牢固树立严是爱、松是害的监督管理机制;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从严管理、抓早抓小,切实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队伍素质,深入抓好“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强化村级财务清查、惠民资金公示,建立网络公示平台,实现全程监管。

  县委书记秦志军表示,蓝山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用好问责这把利器,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不断开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