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调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阵地管理 重视队伍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何冰 2017-02-22 07:11:46
时刻新闻
—分享—

  加强阵地管理 重视队伍建设

  蔡振红调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湖南日报2月21日讯(记者 李国斌)今天,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调研了部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使命。

  蔡振红实地调研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商学院4所高校,了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高校师生思想状况,并听取了中南大学等8所高校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的汇报。据介绍,湖南共有普通高校109所,居全国第五,在校学生129.58万人。近年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组织领导不断加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升、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推进、阵地管理不断加强。

  蔡振红表示,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要站在“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的高度来认识这项工作,进一步发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平台、队伍的作用。

  蔡振红强调,要全面掌握全省各级各类高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既要到工作基础好的高校去总结经验,更要到情况复杂、工作薄弱的学校去研究问题。要找准存在的问题,加强研究、深入探索,着力破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瓶颈短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根据高校情况,不断改革创新,通过摸清教师队伍的思想状况,加强论坛、讲座、研讨会等阵地管理,利用好新媒体平台,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注重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党的建设和学科体系建设相结合,开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