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白田镇开展校园“光盘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科 编辑:刘惟烜 2017-02-22 08:3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2月22日讯(通讯员 彭科)为培养学生“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2月21日,湖南省湘乡市白田镇关工委联合湘乡市白田镇中心学校,在白田镇3所中学、11所小学开展校园“光盘行动”,号召大家吃光餐盘中的饭菜,拒绝浪费。

  白田镇通过发布“光盘行动”倡议书,倡导师生养成餐饮文明习惯,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将节粮行动落到实处,逐步养成节约的行为习惯,最大限度减少浪费。镇上青年志愿者们在各学校食堂张贴节约粮食的小贴士,并组织发起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签名活动,以签名为证,使珍惜粮食、杜绝浪费成为一份承诺与责任。活动中,师生积极留言,踊跃参与,纷纷在宣传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示要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和示范者。

  自“光盘行动”开展以来,白田镇各中小学剩菜剩饭大幅度减少,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在校园内蔚然成风。湘乡市白田镇中心学校校长李越胜表示,今后将结合课程教学,着重培养学生节约意识,经常性开展此类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