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份证遗失 网上订好的车票被人千里之外取走

来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苏斌 编辑:刘惟烜 2017-02-22 08:4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2月22日讯(通讯员 朱红梅 苏斌)2月21日9时许,正在攻读湖北某学院博士学位的谢先生遇到了一件蹊跷的事:他在网上购买了一张从株洲西到武汉的G276次学生车票,到车站取票时发现,票已经在广东肇庆火车站被人取走。再一查,发现车票于20日凌晨2:53被退,退款于2:57分退回他本人的支付宝。百思不得其解的谢先生,连忙到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西车站派出所报警。

  派出所值班民警刘军认真受理了谢先生的报警。进一步了解得知,谢先生经常往返武汉、株洲两地,过年前居民身份证遗失,也没有办理挂失。刘警官立即与佛山铁路公安处肇庆站派出所联系,要求协助开展调查。调查发现,有人又冒用谢先生的身份,购买了一张当日Z112次肇庆至南昌的火车票。经联系该次列车的乘警,当日12时许,乘警在列车上将冒用他人身份证的彭某(男,35岁,江西永修县人)抓获,并在其身上查缴到谢先生遗失的身份证。

  经审查,违法嫌疑人彭某交待,过年前,他在株洲火车站候车室捡到了谢某的身份证。21日,他用这张捡到的身份证去买Z112次的车票时,被告知必须先将预订的G276次车票退了,否则不能购买。他自认为警方不会查到,想都没想,就把那张票给退了。没想到的是,他买票后还没到站,就被乘警查获,并被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法》第十七条规定,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的,由公安机关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或者处十日以下拘留,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同时,丢失了身份证的市民要及时挂失和补办,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