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大甸成为湖南省“大成拳之乡”

来源:红网 作者:关杨博 舒华庚 编辑:刘惟烜 2017-02-22 08:5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晨练中的张礼义

  红网武冈2月22日讯(通讯员 关杨博 舒华庚)2月20日,又有一批弟子在湖南省武冈市大甸镇尖山村的大成堂向张礼义行“拜师礼”,正式成为中国大成拳研究会武冈分会的一员。通过张礼义多年来不懈努力,武冈大甸在第十一届全国武林大会上被省武协授予“大成拳之乡”称号,成为邵阳武术界最绚丽的“奇葩”。

  大成拳是王芗斋先生集中国武术之精华,在儒、释、道、医、武的理论基础上而创立的特殊拳学,其“重精神,重意感,重自然力之修炼”,具有很高的养生价值和较强的技击功能。作为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成拳的第二代传承人,武冈大甸人张礼义自幼习武,学习过形意、八卦、太极、南拳、长拳和武术散手,1979年开始练习大成拳,得到王金铭等名家指点,后拜当代拳王王选杰为师。他曾两次获全国75公斤级散手冠军,在技艺交流中击败过日本空手道五段、泰拳拳王、美国自由搏击高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