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茶陵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媛媛 编辑:杨滋 2017-02-22 08:56:1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茶陵县政协主席王友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红网茶陵县分站2月22日讯(分站记者 陈媛媛)2月21日,湖南省政协茶陵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云阳华天大酒店正式开幕,举行第一次会议。彭新军、江小忠、谢志军、姜衡湘、王友文、李甜甜、刘福明、刘小琴、王福庚、吴国旗、陈石元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甜甜主持会议,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下午3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共有三个议程:县政协主席王友文代表政协茶陵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刘福明代表政协茶陵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大会发言。

  县政协主席王友文代表政协茶陵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县政协换届以来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履职尽责有新进步、服务中心有新成效、自身建设有新举措。

  报告就2017年政协工作进行了安排,今年,县政协按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凝聚人心、建言献策、服务发展,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的指导思想,认真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联络联谊、自身建设等工作。

  同时,王友文还就本届政协工作做了详细的总体设想和规划。他指出,本届政协五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性五年。在中共茶陵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服务参与经济建设为主线,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忠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维护核心,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勇于实践,扎实履行政协工作职责;因势利导,全力维护大局和谐稳定;汇聚力量,坚决维护人民根本利益; 改革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茶陵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刘福明代表政协茶陵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委会向大会做政协茶陵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县九届政协提案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县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发展思路和战略目标,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提升科学化水平,始终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提案工作的根本,始终把提高提案质量作为提案工作的前提,始终把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作为提案工作的关键,始终把提升服务水平作为提案工作的重点。

  2017年提案工作要全面落实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茶陵的总愿景,按照“精提、严审、真办、重督、实评”的提案工作要求,创新提案工作方式,切实增强提案工作实效。着力提升提案整体质量,充分发挥《提案工作》平台作用,积极创新提案协商办理方式,不断加大提案督办力度,切实做好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

  会上,李秋林、彭小宝、陈铁生等十名政协委员分别代表各自界别作了大会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