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获评湖南省2016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县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周于 编辑:于佳丽 2017-02-22 08:56:58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县风貌

年度目标任务

  红网靖州县分站2月22日讯(分站记者 陈俊名 通讯员 周于)2月21日,记者从湖南省靖州县扶贫办了解到,18日召开的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通报了2016年度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结果,靖州县获评2016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县市区(一类县市区)。

  2016年,靖州坚持以“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为目标,强化“悠悠万事,脱贫为大”的理念,让18个贫困村脱贫出列,8292名贫困人口脱贫退出,统筹7329万财政扶贫资金以“四跟四走”模式发展扶贫产业;完成易地扶贫搬迁1240人;完成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培训转移输出609人;实施“雨露计划”143人;完成危房改造483户;发放小额信贷1419户、6936.5万元;开展了贫困户“四个一”行动,全面推进挂图作战。

  今年,靖州将围绕1.5万人脱贫、32个贫困村摘帽的目标,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整体行动、步调一致、协调推进,按照军事原则制定计划,挂图指挥,挂牌督战,挂帅出征,层层签订军令状,打一场脱贫攻坚的整体战、大决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