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完美“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孙拥军 编辑:于佳丽 2017-02-22 09: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2月22日讯(通讯员 孙拥军)2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工作全面结束,湖南省泸溪县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完美“收官”,实现了“零”死亡事故、国道“零”交通堵塞、“零”执法投诉工作目标。

  2017年春运是近五年时间最早的春运,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相互叠加,加之圩场赶集、嫁娶婚庆等传统习俗和可能出现的“拉尼娜”现象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春运道路交通安保任务艰巨,县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员参战,一律取消请休假,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警车投放到路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以赴防事故保畅通。从强化源头管理入手,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组织警力对道路进行实时排查,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坚决杜绝不合格车辆、驾驶人参与春运。

  春运期间,按照“警力随着交通流量走、随着交通违法动态走”的勤务模式,采取固定和巡逻相结合方式,突出群众出行和返程两个高峰及农村圩场日群众赶集、农村婚嫁喜庆、学校开学等重点时节的巡逻管控,精准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并启动2个春运临时执勤岗、设置3个临时执勤点,对客运车、面包车、校车、危化品等车辆进行逐一检查登记,严把车辆出站、出城、过境、上高速关。在此基础上,组织警力开展了3次客车超员、3次酒驾行动,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公开曝光。同时,围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强力宣传造势,借助县内新闻媒体和微博微信等自媒体进行宣传,播报安全提示语和路况信息,确保群众安全有序出行。此外,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要求民警在上路执勤执法时做到文明规范,热情服务,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据统计,春运期间,共出动警力1780余人次,警车2160余台次,检查机动车 15730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479起,现场查处464起,其中无证驾驶31起,酒驾10起,客车超员27起,超载8起,超速640起,违法载人32起,客车驾驶人降级2人,注销驾驶证1人,行政拘留3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