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基层党建工作考评获湖南省第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龙 编辑:刘惟烜 2017-02-22 09: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分站2月22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李容容 通讯员 周龙)“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市县乡党委换届顺利完成,“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经验深受好评……2月20日,记者从湖南省湘潭市委组织部了解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2016年度湘潭基层党建工作成绩显著,在全省基层党建年度考核中,湘潭取得了市州排名第二的好成绩,多项工作得到肯定和推介。

  市委历来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去年,湘潭市创新学习讨论方式,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培训机制,仅市本级就分期举办市管党委党务专干等四类培训班,共培训党务工作者近万人次。全面铺开了“两学一做”线上线下知识竞赛,在全市广泛开展了“践行新理念,湘潭怎么办”大讨论,9万余人热情参与为湘潭发展献良策。一年来,全市党员积极投身“岗位作贡献、合格见行动、共建新湘潭”“干群一家亲、党群心连心”主题实践活动,推动换届风气监督,“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前进。

  抓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集中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两个覆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工作,是去年全市基层党建的七项重点任务。其中,通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全市去年累计找到失去联系的党员1625名。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单独建立党组织849个,建立联合党组织53个,步步高集团党委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村、贫困村、合并村“第一书记”的派驻实现了全覆盖,基层党建工作力量进一步增强,助力65个贫困村全部达到摘帽脱贫标准,全面彰显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劲实效。

  针对往年基层党建工作短板,湘潭市去年全年投入党建经费5.67亿元,村、社区运转经费分别提高到15万元、25万元,建成村级活动场所示范点40个,提质扩容社区60个,新建乡镇干部周转房564套,基层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强。在全省率先推进党建工作信息化,以各级党组织为单位,将全市7992个党组织和20.2万名党员全部纳入党建信息系统管理,实现了全市党员信息动态、高效、规范管理。起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287条,立案169件,给予120人党政纪处分。在全市逐级建立《整顿工作台账》和《湘潭市2016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档案》,倒逼78个村、10个社区和6个其他领域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逐步焕发出新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