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大力推进改革创新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陈佳婕 2017-02-22 09:39:25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省总工会十五届六次全会上要求

  大力推进改革创新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湖南日报2月21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省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全总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主持。

  乌兰说,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指示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我省工运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持续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主动助力脱贫攻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着力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高度重视职工群体维稳工作,努力打造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要大力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强化问题导向科学谋划改革,坚持增强“三性”、去除“四化”、做强基层、着力创新的工会改革总体思路,强化工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意识、能力和效果,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全省各级工会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推进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莲玉说,工会“关键少数”的政治能力必须与担负的领导职责相匹配,要突出主线找准抓实制约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问题,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加强服务职工阵地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治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