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燕泉街道抓实春季消防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萍 邹玉光 编辑:刘惟烜 2017-02-22 09:5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22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谢丽萍 邹玉光)2月20日,为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燕泉街道举办了以“隐患险于明火”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该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村)负责人、安监专干近百人参加培训。

  讲座邀请了省消防防火中心罗尚讲师授课,主要围绕高层建筑火灾逃生、单位消防设备简单教学、家庭气体火灾及家庭电器火灾四个方面进行阐述。罗尚用强烈震撼的火灾现场视频、图片和近年来全国典型火灾案例,剖析了消防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惨痛教训,并就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火灾现场如何逃生自救等问题,为大家进行了生动的演示。通过培训,普及了消防知识,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逃生自救能力。

  今年初以来,该街道结合实际,对辖区内的大型酒店、足浴城、娱乐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消防大检查,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要求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立即整改,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居住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