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慈英一行来到保靖县调研民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秋菊 编辑:唐韵 2017-02-22 09:58: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中)来到保靖县调研民政工作

陈慈英一行来到中心敬老院、儿童福利院调研

  红网保靖县分站2月22日讯(通讯员 彭秋菊)2月20日下午,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一行来到保靖,就保靖县社会事务工作进行调研。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图瑜,保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葛晓红等陪同调研。

  陈慈英先后实地查看了保靖县中心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城市公墓山建设现场以及救助站、儿童救助中心,并召开了座谈会。

  陈慈英要求,要努力做好中心敬老院和儿童福利院入住前机构工作人员的配备工作,安全生产、教育管理以及各种规章制度的制定,要做到早谋划、早打算,把隐患和问题消灭在源头;要加快困境儿童情况摸底工作,摸清残疾儿童病情并及时上报以便把握最佳的治疗时机,把这类儿童纳入“阳光计划”以便于根据病情及时救治,同时还要配合县教体局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要努力提高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安全有效的救助,积极探索救助工作新思路,突出“未成年人救助中心”职能,做到“应助尽助”;要加快殡葬改革建设步伐,革除丧葬陋俗,实行从简治丧、文明治丧。

  葛晓红在会上说,保靖县是全国51个贫困县之一,脱贫攻坚任务重,但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抓好社会保障兜底工作;着力抓好农村低保工作,确保实现农村低保标准和国家扶贫标准“两线合一”,逐渐缩小低保标准与扶贫标准的差距;着力抓好退役军人的安置工作,积极鼓励退伍军人回乡自主创业。

  会上省调研组一行对保靖县的低保、保障兜底、社会救助、医疗救助、婚姻登记、福彩发行、项目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保靖县民政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