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举办第六届油菜花节”暨“湖湘名人生态文化旅游节”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杨滋 2017-02-22 09: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县杉桥镇一处油菜花 图/刘阳拍

  一自行车队在衡阳县西渡镇航渡村花田间骑行

  红网衡阳县分站2月22日讯(分站记者 邱鹏)连日的晴好天气,使得湖南省衡阳县西渡镇航渡、赤水数百亩油菜花竞相开放,成片成片金黄黄的油菜花海吸引不少市民前往观赏。

  2月20日,从衡阳县委宣传部获悉,衡阳县将举办第六届油菜花节”暨“湖湘名人生态文化旅游节”活动。衡阳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以王船山、彭玉麟为代表的湖湘名人是湖湘文化的奠基者,作为“全国油料生产百强县”, 衡阳县油菜种植历史悠久,被誉为“湘南明珠”。衡阳县举办第六届油菜花节”暨“湖湘名人生态文化旅游节”活动,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旅惠农,实现乡村旅游与湖湘名人文化、农业生态休闲深度融合,全方位提升衡阳县旅游在全省的影响力,将衡阳县打造为最具湖湘人文特质的山水休闲旅游目的地,助推衡阳县美丽乡村建设和经济、社会、生态、文化、旅游良好发展。

  据介绍,衡阳县第六届油菜花节”暨“湖湘名人生态文化旅游节”将于2月26日开幕,节会持续至4月10日。在以往观赏油菜花路线的基础上,此次衡阳县新开辟了10条春游线路,涵盖库宗桥镇、渣江镇、樟木乡、杉桥镇、岘山镇、曲兰镇、洪市镇、三湖镇、石市镇、岣嵝乡等10个乡镇。具体节会内容为:“船山故里有才华”“2017中国•衡阳第六届油菜花节”暨“湖湘名人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爱在天地间•花田喜事汇、“环花海山地车越野赛” 金华山康体登峰赛、“船山故里有才华”文艺创作大赛、“舌尖上的湘滋味”之“品渣江土菜”活动、各乡镇特色景点“踏青赏游”活动、“金融摄影家和企业家代表采风衡阳县”活动、“船山故里有才华”“2017中国•衡阳第六届油菜花节”暨“湖湘名人生态文化旅游节”闭幕式及衡阳县重点旅游资源项目招商发布会等9大活动。

  此次油菜花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与金黄的油菜花相映成趣。“花田喜事汇集体婚礼” 爱情与油菜花一同绽放,让我们一起见证数对新人浪漫时刻;“环花海山地车越野赛”“金华山康体登峰赛”, 让我们体验越野与攀爬的快感,穿越田间菜海,感受香汗淋漓;“舌尖上的湘滋味”,渣江土头碗、假羊肉、“霉豆渣” ,色香味俱佳,香飘八方,让我们大饱眼福的同时大饱口福;“金融摄影家和企业家代表采风衡阳县”,用我们手中的相机扑捉和定格瞬间的美……。

  70万亩油菜花争相绽放,我在衡阳县与你一道踏春、赏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