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织牢民生保障网

来源:红网 作者:张江华 编辑:刘惟烜 2017-02-22 10: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22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张江华)“去年下学期,我各门功课都不错。感谢你们圆了我的大学梦,我会继续努力的!”2月17日,湖南农业大学大一学生陈彦霖给郴州市苏仙区民政局打来电话汇报了他的学习情况。据悉,该区民政部门每年都会资助一部分家庭经济困难且成绩优异的高考学子,陈彦霖正是去年受到资助的学子之一。

  去年初以来,该区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不断织牢民生保障网,加强社会救助,为城镇低保对象7600人月均发放低保金共计240.18万元,为农村低保对象8430人月均发放低保金共计133万元。今年春节前夕,该区对全区困难群众发放救助物资价值共计123万元,发放特别困难的低保、残疾、特困供养人员慰问金共计9万元。同时,发展养老和社会福利事业,发放高龄补贴4780人共计320万元,发放基本养老服务补贴1300余人共计80万元,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4306人共计323.16万元;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积极筹集兜底资金1200余万元。

  此外,苏仙对贫困户中无业可扶、自身无力脱贫的2992人农村低保对象,从2016年1月起在原分类施保金额的基础上,每人每月补助75元。对因意外事故、重大疾病,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贫困户家庭,及时予以临时救助,累计发放救助金35万元。该区全面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共发放优抚抚恤和生活补助费1154万元,发放2014、2015年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共计463.8万元。针对残疾、参战涉核、带病回乡和农村籍退役士兵,发放优抚临时救助、医疗救助13.66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