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打造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集群

来源:红网 作者:黄金纯 编辑:刘惟烜 2017-02-22 10: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分站2月22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黄金纯)2月16日,湖南省临武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忙着打框架,预计该项目将于3月底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这是该县打造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集群的一个综合性基地。

  近年来,临武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将之作为法治临武建设的重要战场。在县委县政府以一号文件发的《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关于在全县公民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中,将青少年法治教育明确为“七五”普法重点,总投资200多万,着力打造“综合+专题+学校”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集群。其中,投资22万余元,建设融校园常见法律知识、禁毒等综合性法治教育基地,着力打造成为全县法治教育示范基地;投资10余万元,分别在县六中和楚江中学建成了禁毒专题法治教育基地。

  同时,该县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纳入了对学校的年度考评,同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同奖惩。三年来,该县共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6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500余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