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教师签下“廉洁从教”承诺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夏君香 2017-02-22 10:09: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实习生 陈鑫)“我承诺自觉抵制各种形式的有偿补课或家教、家养活动;不向学生推销任何商品,不强制学生购买教辅资料……”前日早上,长沙县百熙实验学校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不过这次仪式较往常多了一个环节,就是全校70多名老师面向国旗,在1200多名学生见证下宣誓,承诺廉洁从教。

  国旗下宣誓让承诺入脑入心

  走进长沙县百熙实验学校,大门口整齐摆放着三块展板,分别是印着教育局举报电话的《学生家长告知书》,全校老师签名的《“廉洁从教”承诺倡议书》,以及《长沙县2017年春季中小学收费事项通告》。

  “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是一个传统活动,但今年与众不同。”该校二年级班主任罗欣悦坦言,其实往年也签订过这个承诺书,但有些流于形式。今年不仅要签名,签过名的展板要在学校门口公示,还要在升旗仪式上公开宣誓,“我自己的学生就在那里看着我宣誓,当举起右手的一刻,我感觉到一股责任压在肩头,我必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成为学生们的一面镜子,才能言传身教引导孩子们崇尚廉洁,做诚实正直的人。”罗欣悦说,这样的宣誓真正让老师成为学生的监督对象,也让大家把承诺的内容入脑入心。

  承诺书给家长吃一颗“定心丸”

  以文武兼修治校的长沙县泉星小学,将廉洁从教、崇尚廉洁的要求融入古文诵读和习武的日常教学中;长龙中心学校在开学第一课上启动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学校行风监督员;新学期一开始,蓓蕾小学就要求教师对照师德师风要求自我剖析,提出问题风险点并对症下药……

  据悉,在新学期伊始组织全体教师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是长沙县教育局2017年“廉洁从教、为人师表”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开学刚满一周,全县175所公办中小学5000余名教师全部已经签订了承诺书,这一活动还影响了部分公办幼儿园和中小学代课教师,签订承诺书的教师总计超过6000人。此外,该县教育局今年还将在全体中小学教师当中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征文比赛、“最美教师”评选等活动,提高师德修养,促进教师规范执教。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廉洁文化进校园是教育主管部门抓行风的有效载体。”长沙县教育局纪委书记陈渊说,一方面要正面抓好宣传教育,另一方面还要严肃处理教师队伍中出现的不良行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承诺书给家长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一名正在接送学生的家长说,老师当着学生和家长的面公开承诺“廉洁从教”,这样的风气值得传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