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明两天降温降水 枯水期湘江迎“喜雨”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刘惟烜 2017-02-22 10:2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2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今明两天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有寒潮,湘北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市民需做好保暖,出行注意安全。此轮降水有利于提高江河水位,对于湘江航运来说算是“喜雨”。

  天气实况显示,21日8时至22日8时,湘中及以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雨,局地暴雨,共189个乡镇暴雨,2个乡镇大暴雨;最低气温湘中以北4-6℃,其他地区10-12℃;湘北局地出现了雷电;湘东北、湘东南共出现了5站大风。预警方面,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暴雨4县次、寒潮18县次、大风7县次、雷电36县次。

  预计今明两天,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有寒潮,湘北山区有雨夹雪或雪。24日后气温逐渐回升。今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地大雨;23日,湘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今明两天省内气温将维持较低水平,湘北高寒山区有雨夹雪或冰冻,市民需做好保暖,出行注意安全。

  具体预报如下:

  22日下午到23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永州、郴州、衡阳、邵阳及株洲、怀化南部局地大雨;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5-7℃,其他地区3-5℃,明天最高气温6-8℃,最低气温2-4℃。

  23日晚到24日白天:湘北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24日晚到25日白天:湘北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受降水等因素影响,每年11月左右至次年2月,湘江都会进入枯水期。相比以往,今年湘阴段的这一轮枯水却来得异常“凶猛”。水位持续走低,从浩河口至文泾滩航段,已被大量运送煤炭、钢材、矿石、进出口商品的船只拥堵得“水泄不通”。

  此次寒潮降温降水过程,虽然将暖暖的天气突然拉进寒冷之中,但降水确实对提高江河水位有利,对于湘江航运来说算是“喜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