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警方对两条网谣立案侦查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康晓乔 2017-02-22 10:3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2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2月21日,张家界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称,近期网络热传“索道轿厢起火”“溜索断裂”等信息并不属实,公安机关已对该网谣立案侦查。

  通报称,2月17日,微信朋友圈等网络渠道传播一则“张家界某景区索道轿厢发生火灾”的视频,引发不明群众的恐慌和传播;2月20日,又传播一则名为“三官寺溜索断裂”的视频。经权威部门核实,张家界未发生过以上类似事故。2月20日,张家界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正式立案,并指定慈利县公安局开展侦查,将依法对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者进行查处。

  警方提醒广大网民,不要轻信、传播未经查实的信息。根据《刑法》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