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去年生猪出栏超100万头

来源:红网 作者:黄曦 编辑:杨滋 2017-02-22 10:4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县分站2月22日讯(通讯员 黄曦)2月21日,从湖南省蓝山县畜牧部门获悉,2016年,蓝山县稳步推进养殖业发展,全县主要畜禽生产指标持续增长,全年出栏生猪、牛、羊、家禽、水产品产量分别达100.87万头、3.78万头、6.94万只、283.5万羽、0.2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0.97%、10.42%、10.55%、0.32%、2.4%。

  规模养殖引领蓝山县生猪产业发展的潮流,蓝山县大力推进“公司+基地+农户”种养殖模式,通过粪污治理、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良种补贴等惠农项目的实施,养殖产业基础进一步夯实。2016年,全县完成畜禽标准化示范场6个、申报省级标准化示范场1个,发展温氏生猪合作养殖示范园1个,稻田综合种养示范点2个,提质改造、新增规模养殖场40余个,年出栏生猪500头以上的规模场建档备案200余户。

  在大力发展规模养殖的同时,蓝山县还加强了养殖行业质量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各种检验制度,重点开展了畜禽水产投入品的检查工作。去年来,共出动检查人员450余人次,对160户养殖户进行了用药检查,对违规用药的6个养殖场及时提出了整改措施,进行了严肃处罚。通过加强养殖行业监管,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