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卫计局开展扶贫村大走访活动 慰问特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谢志刚 编辑:刘惟烜 2017-02-22 11: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2月22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谢志刚)2月21日,湖南省邵东县卫生计生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申开荣带领驻村帮扶工作队来到灵官殿镇神前村,开展为期一周的关爱特困大走访活动。

  当天上午,在该村的支部党员村民组长大会上,申开荣要求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搞好百合、油菜、油茶等食药材产业种植,带领全村群众2017年实现全面脱贫;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生活特别困难、突发疾病、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的生产、生活。

  随后,工作队分头对全村进行了走访摸底。该村二组的罗忠诚今年62岁,去年突发脑出血,用去医药费十余万元,现仍有偏瘫和口角歪斜等症状,生活难以自理,原本有望奔小康的家庭一下陷入了困境。申开荣听到后,当即送上400元慰问金,勉励该家庭积极面对,有困难及时向村委反映,并要求村委多给予关心和帮助,及时为其申报大病救助或低保保障,防止该家庭因病致贫。

  当天下午,工作组还走访慰问了刘新良家庭和杨晚生家庭。刘新良妻子患有精神病,3个女儿中最小的才4岁,一直生活在贫困线下。“今年脱贫我有信心!”刘新良指着屋侧的水塘说,“准备在这里养鱼,在屋后砌猪圈,养40头猪,一年收入万把块钱,应该没有问题。”他的话,让工作组人员紧皱的眉头舒展了开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