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一片茶场带动一方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吴启荣 韦祯含 编辑:唐韵 2017-02-22 11:4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嫩绿早春茶

采茶工手捧早春茶叶

  红网通道县分站2月22日讯(通讯员 吴启荣 韦祯含)“姐妹有心把茶捡,采茶欢乐又开心!”清脆欢乐的歌声从湖南省通道县菁芜洲镇地连村九层岭茶场飘来。2月20日,九层岭茶场一片繁忙,采茶工们正在忙着采摘今年的第一批早春茶。

  九层岭生态茶场建于2012年,总投资468万元,种植面积579亩,是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茶场。茶场2013年成立合作社,尝试“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以就业帮扶、出让经营权等形式,致力于产业扶贫事业,吸收带动贫困户加入茶叶种植行列。

  雨水时节一过,茶园春意勃发。新茶开采的消息一传开,采茶工成群结队地涌入茶园抢摘早春茶。“天气好,正是采茶的好时节。在这里采茶每天能有百来块的收入,既增加了收入,又有乐趣!”采茶工欢快的对笔者说。

  据九层岭茶场负责人介绍:经过三年的耕耘,今年茶场开始进入丰产期,预计可产鲜茶60万斤,销售额可达500多万元。目前,正处在采茶旺季,每天可为周边农户提供近500个就业岗位。茶场从二月份采到十一月份都有茶叶可以采摘,冬季还有施肥、除草,附近村民基本上一年都可以在这里就业,九层岭茶场极大的带动了当地农户就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