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坪油菜花节3月3日开幕 有望成隆回农业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欧琼 彭双林 编辑:夏君香 2017-02-22 15:4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沙坪油菜花。

夕阳,千年古樟树,这是沙坪独有的宁静和祥和。(资料图)

  红网隆回2月22日讯(通讯员 欧琼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3月3日,“千亩花海 大美沙坪”2017年沙坪油菜花节将在湖南隆回县三阁司镇沙坪村开幕。

  本次活动由隆回县旅游局、三阁司镇人民政府主办,隆回鸿鑫实业有限公司承办,以推介宣传隆回、打造美丽沙坪为主要目的,主体活动包括艺术踏青会暨开幕式、摄影大赛、“花田故事”征文大赛、好运风车、风筝送不停等。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旅游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将齐聚沙坪,共赏这场极具冲击力和参与感的视觉盛宴。

  三阁司镇位于隆回县南端,距离县城十分钟车程,交通便利。开幕式所在的沙坪村地处两江交汇处,村中有千年古樟树、古渡口,以及口口相传的文化传承。在沙坪,可以感悟五千年农耕文化带来的宁静与祥和,可以享受千亩油菜花海带来的芬芳与美丽,可以体验旗袍秀与花瑶姑娘表演带来的时尚与地域特色。

  活动承办方隆回鸿鑫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沙坪油菜花节将打造成具有延续性的节庆活动,期盼在未来成为湘中乃至湖南最大的花类节庆活动。除千亩油菜花海外,沙坪还将进行特色种植与养殖,大力发展农业休闲产业,朝宜居、养老的理想桃源方向发展。

  2017沙坪油菜花节是隆回县委、县人民政府促进特色农业发展思路的举措之一。隆回是传统的农业大县,农业资源丰富。近年来,隆回县委、县政府陆续出台了《关于加快产业发展的意见》《隆回县金银花产业等四大主导产业、四项特色产业实施细节》等规范性文件,要求大力发展特色经济,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走出“以特富农”之路。沙坪油菜花节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政策指导,以特色农业休闲观光产业为依托,紧密结合旅游,串联周边相关产业,形成平台式发展的效应。

  本次沙坪油菜花节将直接影响百万人群,产生亿元以上的经济效应。油菜花将成为隆回县继金银花、百合之后的第三张知名农业名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