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3.9亿救助金为贫困学生铺就暖春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向远 编辑:于佳丽 2017-02-22 14: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顺县分站2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向远)2月21日,记者在湖南省永顺县松柏镇中学采访时,该校初三学生杨先龙高兴地说:“我现在读书一分钱也不要交,而且生活费也是学校负责,没有一点后顾之忧……”据不完全统计,十年来,永顺县共资助贫困生195.5957万人次,发放救助金3.9419亿元,像杨先龙这样享受“阳光”的千千万万个贫困生通过救助顺利地圆梦校园,走在了暖春的路上。

  永顺县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集老、少、边、穷于一体,发展缓慢,多年来一直贴着贫困的标签,但县委、县政府历来对教育工作重视的程度却一刻也没有放松。县委书记石治平曾多次强调:怎么重视教育都不为过。县长陈海波也把“抓教育就是抓民生,就是抓经济”这句话时常挂在嘴边。为了使每一个孩子不会因家庭贫困而失学,县委、县政府成立了永顺县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县教体局、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小组和工作机构。同时,出台、建立健全了20多项相关文件、制度、办法和方案。2016年,永顺县精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出台相关文件,明确了资助对象及标准,资金来源、工作程序、时间节点、发放程序和保障措施,形成了资助合力,实现了永顺户籍学前至高中(中职)学龄段建档立卡和城乡低保户子女,贫困家庭大学新生等资助范围全覆盖。

  在财政增加投入的同时,永顺县加大了社会捐资助学的力度,多渠道筹措社会助学资金。十年来,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爱心团体,心系百姓,各尽所能,想方设法引进资金,积极开展资助活动,全县多渠道筹措社会助学资金3000多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学子。永顺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先后10次被州教育局评为全州生源地助学贷款先进单位、全州社会捐资助学工作先进单位、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资助管理中心李艳艳曾在全省资助工作会议上就学前教育这一新型的资助课题作了典型发言,并代表湖南省参加在海南举办的全国生源地助学贷款经验交流会进行典型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