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为空巢老人量身定制爱心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袁英 沈秋兰 编辑:于佳丽 2017-02-22 14:5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区分站2月22日讯(通讯员 袁英 沈秋兰)2月22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街道银星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快进来坐坐!”家住府后路小区的刘戈佑老人看到社区志愿者来了,高兴地合不拢嘴。“您的身体感觉好点没有?”“您要多注意保暖。”一进门,志愿者就热情地问候着老人。去年刘老因病瘫痪在床,妻子又体弱多病,儿子因工作原因不能在身边照顾,家里只剩了两位孤零零的老人,两位老人平日生活本有诸多不便,遇到生病、有急事时,更是缺少嘘寒问暖、照应帮忙的人。社区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积极为老人筹集了医药费,找了轮椅,买了床、被子等生活用品,并每天打电话问候,了解老人的需求,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看到老人起床困难,志愿者们找来了工具安装支架,为了方便老人下床活动,在房门口又安装了一个防滑带。刘老看着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感动地说道:“虽然我儿子没有在身边照顾,但是我又多了这么多的孩子照顾我,我感觉到很幸福!”

  社区负责人表示,不少空巢老人面临着身体机能衰退、个人价值丧失,没有子女陪伴等问题,这些都会让空巢老人倍感失落,对生活失去希望。社区将结合志愿者的能力和专长,根据老人生理心理特点和个性化诉求,结对帮扶那些需求迫切的高龄失能病残空巢老人,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康复保健、法律援助等贴身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