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打造社区 “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伍洁 编辑:唐韵 2017-02-22 15:2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区分站2月22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 伍洁)2月21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雨溪街道雨溪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里热闹非凡,近百名老人排着长队等待邵阳正康智慧养老研究所的志愿者为老人提供拔火罐、理疗、量血压等服务,标志着大祥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线下服务正式运营。

  大祥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采取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基础,以社区或社会组织为依托,有效整合社会服务资源为服务主体,为全区范围内有养老服务需求的老年人提供紧急救援、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心理慰藉等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让老年人在“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安享幸福晚年。

  政府购买服务的老人包括年满60周岁散居的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和城市“三无”老人、年满60周岁的低保失能老人、年满65周岁的低保半失能老人、年满80周岁子女不在当地居住或子女无能力照料的城乡低保老人。目前大祥区政府购买服务的老人有3000多人。

  邵阳正康智慧养老研究所承担大祥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的运营任务,他们将给老人提供紧急救援、医疗卫生、生活协助、陪同服务、日间照料、精神慰藉、健康管理、文化娱乐等九大类数十项服务,基本涵盖了老人日常生活照料及医疗健康所需求的服务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