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出首张医美保单 50元可购10万保额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陈佳婕 2017-02-22 15: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从事模特职业的聂女士在长沙美莱医疗美容医院购买了长沙首份“医美保”保单

  红网长沙2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想尝试接受医疗美容服务,却又担心一旦出现问题,自己的权益得不到保障。与在长沙从事模特职业的聂女士一样,对医美整形有着各种担心的求美者其实大有人在。

  今天上午,准备在长沙美莱医疗美容医院接受纹绣服务的聂女士。在签订完相关协议后,根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又在医院保险窗口购买了一份“医美保险”。据中国人寿医美保承保员覃艳介绍,这是自2月15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联合中国人寿开发的医美保险首次正式进入长沙后,开具的第一份保单。

  “之前虽然也有想过到美容医院做一些医美项目,但想到可能存在的风险,还是让我不敢尝试。”聂女士坦言,花费50元购买一份最高赔偿金额达到10万元的医美保险,会让自己感觉更有保障。

  覃艳介绍,医美保险主要为求美者和医美行业从业者提供三重保障。一是美容医疗意外险的投保人为就医者,按每例手术或者治疗购买。一旦发生医疗意外事故,导致就医者身故、伤残等,无须经过责任鉴定,即可获得保险理赔,最高保额为10万元。二是美容医师责任险的投保人为从事医疗美容临床医疗的医师本人,按年度购买,该险种最大的特点就是保到医生本人。以前的“医疗责任险”都是只保到医疗机构,广大就医者无法辨别该机构中的每位医生是否都合乎行医标准。三是美容保险保证金的设置,该项目为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携手中国人寿与长沙美莱医疗美容医院,以及全国30多家医疗美容专科机构联合成立,也是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联合中国人寿在介入投保单位风险管理方面进行的富有创意的尝试,也是对目前保险产品的大胆创新。

  “不仅是求美者,我们医院近20名医生也都购买了医美险。”长沙美莱医疗美容医院院长王勇表示,医院之所以愿意支出3600元/年的保费为所有医师购买医美保险,除了起到分化风险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购买医美保的医师首先需要获得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认证。目前,世界上发达国家基本都开展了医美保险业务。这项业务的介入,能够使医美行业更加规范,得到更加良性的发展。

  “医美保”投保、理赔流程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