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湘潭“美丽乡村”行动提出:突出重点 打造亮点

来源:红网 作者:彭碧峰 编辑:刘惟烜 2017-02-23 08:4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分站2月23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黄武平 通讯员 彭碧峰)2月22日召开的湖南省湘潭市“精美湘潭·美丽乡村”行动暨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美丽乡村”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湘潭市领导赵文彬、向敏参加。

  自5年前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以来,全市各级有关部门分工合作,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探索新的举措,取得了很大成就,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截至目前,全市第一批23个“美丽乡村”行动重点项目共计完成规划编制20个,占比87%;拆除违建1257处,拆除破败空心房283处,累计美化民居1828栋;建设美丽屋场34处、文化广场22处、宣传长廊48条;绿化周边环境约893万平方米。

  这次领导小组会议简要回顾了“精美湘潭·美丽乡村”行动的阶段性成果,重点讨论了《“精美湘潭·美丽乡村”行动建设项目实施计划》《“精美湘潭·美丽乡村”行动绩效考核办法》《2017年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考核方案》等7个送审文件。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园区和市直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人;因地制宜整合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分批实施项目建设,确保今明两年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湘潭市委副书记赵文彬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务必树立大局意识、群众意识,科学统筹“精美湘潭·美丽乡村”行动与其他工作的关系,尊重人民群众的意愿,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务必树立效益管理意识,让“精美湘潭·美丽乡村”行动与乡村旅游、与城镇化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把只有社会效益的事情转化成有经济效益的事;务必树立重点意识,集中精力,整合资源,打造几个示范镇、村或美丽屋场,特别是脏、乱、差现象相对突出的乡镇集镇区面貌要有较大改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