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工商联动员企业帮扶157个贫困村 投入资金6.98亿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王逸鹤 编辑:刘惟烜 2017-02-23 08:4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分站2月23日讯(分站记者 童妙 王逸鹤)2016年,湖南省邵阳市工商联创新模式抓培训,凝心聚力抓服务,积极响应“万企帮万村”号召,在精准扶贫行动上取得了显著成果。全年动员98家非公企业结对帮扶157个贫困村,投入项目资金6.98亿元,有力推动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创新模式抓培训。为强化企业法律意识,邵阳市工商联聘请了14名优秀法律顾问,成立法律顾问团。与北京大学合作举办了创新与发展提升第三期培训班,组织市工商联系统干部职工、各行业优秀非公企业家赴北京大学培训。开展非公经济领域党员“两学一做”、非党员“两学一助”专题学习教育,在促进企业家提振信心、增长知识、转型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凝心聚力抓服务。“两会”期间,邵阳市工商联组织非公人士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议政建言,提交了一批提案和建议案,其中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大力扶持残疾人创业脱贫的建议”获评市政协优秀提案。撰写了《破解城区电网瓶颈,提升城市发展水平》《组织非公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对策与建议》两篇调研报告,分别获邵阳市政协调研成果一等奖和三等奖。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促成了会员企业与工行、中行、华融湘江银行等市内多家银行的合作。

  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行动。2016年,邵阳市工商联被评为全市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所帮扶的六甲村被评为“全省扶贫攻坚示范村”。全年投入资金230万元用于邵阳县五峰铺镇六甲村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引进了兴隆粮油产业扶贫项目,完成了30户120人的脱贫任务。此外,市工商联注重做好“三联二访一帮”和“双联”帮扶工作,多次走访慰问市标准件厂、肖家排社区、曹婆井社区困难职工群众和原工商业者,全年发放慰问金11万元,慰问1000余名困难职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