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暖花开备耕忙 湘潭市岳塘区今年春播预计达20100亩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刘毅 编辑:唐韵 2017-02-23 08: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塘区分站2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彭婷 通讯员 刘毅)春暖花开,又到备耕时。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农技推广中心组织相关农业专家,通过走村入户、实地调研等形式,深入到种植户家庭、蔬菜大户、田间地头,调查春季备耕情况和种粮补贴惠农政策落实情况。

  据统计,2017年全区春播预计总面积20100亩,其中春播粮食作物11800亩,油料作物2300亩,蔬菜5000亩,其他春播作物1000亩,播种面积持续保持稳定。

  区农技推广中心根据春耕种植实际需求,积极协调各农资经营单位及个体户调备春耕生产急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据初步统计,共调备氮磷钾(折纯)各类化肥总计3250吨,农药(有效成分)11吨,农膜55吨,杂交早稻种子2000吨等春耕生产农资,满足了全区生产需求。同时,区农业局年初组织对全区各农贸市场、农资点店开展了执法行动2次,严查农资产品店经营管理和产品质量情况,确保农户买上放心的种子、农药、化肥。

  区农技推广中心还及时向各街道、种粮大户传达农业补贴政策,及时准确发放给种粮农户,为广大农户注入强心剂。此外,还利用政府官网、公共宣传栏等媒介,广泛宣传全区种粮相关政策,表明政府大力支持农业生产,全力保障“政策落实不走样,给农民的好处不缩水”的决心,着力营造“农民有实惠、生产有奔头”的生产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