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火车站春运发送旅客56.7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许浩 编辑:王津 2017-02-23 09: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分站2月23日讯(分站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许浩)截至2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7年铁路春运圆满结束。来自株洲市火车站的统计数据显示,春运期间,株洲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56.7万人次,其中,节前发送20.0万人,节后发送36.7万人,最高发送单日为2月18日,发送1.86万人。

  据株洲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株洲火车站灵活组织售票,将9台互联网自动取票机移至票房前廊,在进站口南侧增设一个自动取票处,节前积极开展了互联网自动换取票机进校服务工作,在湖南工业大学安装2台自取机,方便旅客购票取票;在进站口搭建临时风雨棚,分段组织旅客验证进站;合理安排候车区域划分,做到候车室不拥堵;在天桥、站台、地道口、车门口增加力量,组织旅客有序上车,确保旅客有序出行。

  春运期间,株洲火车站不断拓展“彩虹”系列品牌服务,在既有彩虹爱心基金、彩虹服务中心、彩虹爱心接力贴、彩虹售票窗、彩虹乘降帮扶队,彩虹儿童乐园和哺乳室的基础上,推广“智慧彩虹”系列功能,通过“株洲车站彩虹之窗”微信公众号,提供全站VR全景导航、在线失物招领、实时在线求助等功能。每日2次利用车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余票信息,方便旅客及时掌握出行资讯。组织开展了“智慧彩虹、温暖回家路”、“关爱返程小候鸟回家路”等系列温馨活动,为旅客送出温馨小礼品400余份,不断提高温馨服务水平。

  同时,车站还联合铁路公安、地方武警在站内增加警力,加强站车秩序整顿,加大治安防范和打击力度,维护好售票厅、候车室、站台秩序,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