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教育局专题调研雨花区小区配套幼儿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洋 编辑:于佳丽 2017-02-23 09:3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花区分站2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杨洋)2017年2月20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一行莅临雨花区,专题调研小区配套幼儿园发展与编外合同制教师现状,在对英蓝丽景香山幼儿园、区教育局第六幼儿园进行现场调研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副区长易静,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小区配套幼儿园代表、编外合同制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青春汇报了雨花区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发展与编外合同制教师基本情况。目前,雨花区园所总数在内五区最多,占全市一、二级普惠民办园的30.5%。同时,雨花区也是全市的基础教育大区,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最集中区,入学压力较大。近年来,雨花区逐年加大教师招聘力度,但由于刚性缺口大,教师补充数量仍不能全部满足实际需要。为此,区属部分学校通过聘用合同制教师的方式来补充师资力量。会上,小区配套幼儿园负责人代表、编外合同制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易静对市教育局一直以来对雨花区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建议市教育局借调研之机,争取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争取在破解小区配套园移交、促进编外合同制教师专业发展等问题上实现突破。最后,杨庆江肯定了雨花区在长沙教育发展中做出的重大贡献,尤其是在小区配套幼儿园发展与编外合同教师聘用体制上做出的努力。表示也将把基层的实情与诉求带回去,加强与市政府的汇报与沟通,理顺机制与职能。杨庆江指出,要严格依照政策法规落实好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管理工作,确保幼儿园收费更加实惠;要根据区县实情,多途径解决编外合同制教师的福利待遇等问题,合力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此次调研扎实而富有成效,区教育局将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积极作为,努力推动雨花教育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加和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