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坪村推行资金、资源、劳力入股 乡村旅游“拔穷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平宽 编辑:夏君香 2017-02-23 09:57: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平宽)今年春节期间,怀化市鹤城区黄岩旅游度假区大坪村的大峡谷景区游客如织。2组贫困户彭祖桃开办的农家乐,天天客满,他高兴地说:“我们头一回过上这么热闹的年!”

  大坪村最高海拔1200米,素有“千年无一暑,百里无蚊帐”之称,但山多田少,为省级贫困村。2015年秋冬时节,由村委会主任杨英兰牵头,邀请村里彭开寿、杨贤春、彭宏军、向子秀等几位能人,商量开发本村鸭梨江原始次森林大峡谷旅游景点,得到黄岩旅游度假区管理处党委及村支两委大力支持。他们决定,资金、资源、劳力均可入股,发动全体村民参与建设。大家有钱的出钱,有山的给山,有劳力的投劳,股金很快突破700万元大关。

  项目从2016年初破土动工。经过5个多月紧张施工,首期工程的5000米悬崖栈道、450米全国直跨最长的高空滑索、900亩石林花山植物园和500多米深的地下溶洞等旅游项目基本建成。景区赶在暑热季节的8月中旬对外营业,游客纷至沓来,最高日门票收入达13万元,创鹤城区旅游景区日门票收入的最高纪录,并被评为怀化市旅游扶贫示范基地。

  截至2016年底,大峡谷景区门票总收入达300多万元,就地解决村民就业110多人。4组贫困户杨贤松,申请5万元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入股景区公司,并参与管理石林花山植物园,2016年收入近4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