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4号线河西段首个盾构区间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黎棠 靳晴 编辑:陈佳婕 2017-02-23 10:4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 黎棠 通讯员 靳晴)“哗——哗——哗——”2月22日上午10时18分,伴随着“信和”八号盾构机急促的撞击声,一个巨大的刀盘从地铁4号线湘江新城站-汉王陵公园站区间西线露出。这标志着长沙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河西段首条盾构区间贯通。

  长沙地铁4号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武表示,地铁4号线24个车站目前有7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8个区间20台盾构机正在进行进行盾构施工,预计2019年全面竣工并投入试运营。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由中建股份委托中建五局为主,以“投资+施工总承包”方式投资建设。而4号线湘江新城站-汉王陵公园站盾构区间,是该局自2012年进入城市轨道交通地铁施工市场,落地长沙的首个地铁隧道贯通项目。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自普瑞大道站至桂花大道站,线路长33.5公里,设站24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