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中学生”募建4所图书室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李向 编辑:陈佳婕 2017-02-23 10:38:1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2日,长沙市周南中学,郑博匀被授予全国“最美中学生”称号。图/记者辜鹏博

  红网长沙2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 通讯员 李向)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16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寻访活动落幕。646名中学生和331名中职生被授予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称号,长沙有1名高中生、1名初中生和1名中职生获此殊荣。周南中学的郑博匀就是长沙获评“最美中学生”称号的唯一一名高中生。

  该活动于2016年6月启动,面向全国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寻访一批在勤奋学习、科技创新、热心助人等方面表现突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经过校级、县级、市级和省级寻访,产生“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

  17岁的郑博匀身高180公分,现就读于周南中学高三1422班,成绩名列前茅。他曾担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学生会主席,不仅在学校艺术节、运动会挑大梁,他还热心公益,曾组织爱心义卖,所得款项用于捐建周南希望图书室,目前在全省已建立四个。得知梁子霖同学身患白血病无钱医治时,他号召全校募捐,他还组织参与“芯连芯·废弃笔芯收集”活动。

  郑博匀的美还体现在他的全面发展。他爱好广泛,2014年获得长沙市“三独”比赛独唱一等奖,在学校的艺术节上,组织全班同学排练舞蹈,获得一等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