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来麻阳考察学习“互联网+监督”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张蓉 编辑:唐韵 2017-02-23 10:2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包昌林在麻阳县谭家寨乡楠木桥村“互联网+监督”平台终端机上操作

座谈会现场

  红网麻阳县分站2月23日讯(通讯员 张祥雄 张蓉)2月22日,湖南省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包昌林带领考察组来麻阳县考察学习“互联网+监督”工作。怀化市纪委副书记黄明泽,麻阳县委书记李卫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易勇出席座谈会。

  包昌林一行来到麻阳县“互联网+监督”平台演示厅,查看平台操作演示,详细听取“互联网+监督”工作情况介绍。

  麻阳县于2015年10月探索建立“互联网+监督”平台以来,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大数据“碰撞”发现反腐线索,倒逼党员干部廉洁奉公,斩断了“雁过拔毛”的“黑手”,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取消违规领取城市和农村低保1051户、2417人,清退不符合条件贫困人口3300人,查处的民生监督类信访案件同比下降43.9%,村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立案同比下降25%,挽回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等资金3000余万元,在全省的社会综治民调中由2014年第114位上升至2016年的前20位。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麻阳县“互联网+监督”平台开发与维护费用、终端融合、信息整合、数据录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卫林介绍,为了让百姓监督能够真正派上用场,让民生项目和资金在阳光下运行,麻阳县探索建立了“互联网+监督”平台,利用科学技术进行社会管理,让民生资金全部公开,从目前运行情况来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信访人数明显下降,实现了“人技监督、廉洁麻阳”的初始目标。

  包昌林认为,麻阳县是湖南省“互联网+监督”工作始发地,“互联网+监督”工作抓得很好、很有成效,在全省影响很大,得到了省里的重视和肯定。通过这次考察学习,大家对“互联网+监督”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将把麻阳的先进做法、经验带回去、学好用好、取到真经,力争在这项工作上有所创新,取得新发展,开辟衡阳纪检工作新局面。

  当天,包昌林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麻阳县谭家寨乡楠木桥村“互联网+监督”平台终端机,利用当地群众身份证进行了现场操作;深入该村连村联创扶贫产业基地查看,称赞该基地规模大、效益佳、前景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