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组织开展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飞越 2017-02-23 16:3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湖南省教育厅近日下发通知,组织开展2017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

  2017年下半年新选志愿者岗位2266人。其中,优先面向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招募1543名孔子学院志愿者,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723名普通志愿者。

  2017年7—9月赴任的孔子学院志愿者岗位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须在2017年2月17日至3月7日期间报名;2017年下半年赴任的普通志愿者岗位及部分孔子学院志愿者岗位须在2017年2月17日至3月27日期间报名。

  报名对象包括2017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回国志愿者,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报名条件包括: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赴亚非拉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欧美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年龄原则上在22—50周岁之间。2017年下半年志愿者岗位考试时间将在2017年3月25日至26日和4月15日至16日进行。

  此外,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各岗位具体要求确定,任期通常为一学年。任期结束考核合格者可申请延期,同一国家任期最多不超过三年。派出前,由推荐学校与志愿者签署《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