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投资60亿 打响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石帮林 编辑:刘惟烜 2017-02-23 15:0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分站2月23日讯(团结报石帮林)2月20日,春寒料峭,乍暖还寒,笔者在湖南省花垣县G319武陵山至边城茶峒花垣段等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上看到,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忙碌施工的身影随处可见,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为抓好州庆60周年重点项目建设,今年以来,花垣县强力推进,打响了重点项目建设的“攻坚战”。县委、县政府研究出台了全面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的决定,年内实施重点项目86个,年计划投资60亿元,支撑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0%以上;重点项目储备总投资额动态保持200亿元以上,每年落地率30%以上;创新投融资模式,优先采用PPP模式推动项目落地建设,3年内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交通项目落地要达到100亿元以上,水利、教育、卫生、旅游、环保、工业集中区、农业园区项目落地各30亿元以上。到“十三五”末,全县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300亿元以上。

  花垣县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加大招商力度、破解融资瓶颈、优化发展环境、严格奖惩问责六大措施,确保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实现。县主要领导牵头招商引资工作、征地拆迁工作、投资融资工作;县里还完善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奖励办法,打造县工业集中区等多个承载平台,推进项目包装推介;通过提升PPP项目管理、拓宽民间融资、搭建政银企合作对接平台,进一步破解融资瓶颈。花垣县还建立了部门服务承诺制度和涉企检查审批备案制度,严厉打击影响重点项目建设的行为,建立重大项目审批和申报“绿色通道”;县财政每年预算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和招商引资专项工作经费,建立健全项目工作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强化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项目稽查、标后监管和跟踪审计,确保工程建设优质、安全、廉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