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贫困村民喜领合作社新春“红包”

来源:红网 作者:唐正海 唐宏萧 杜晓菲 编辑:刘惟烜 2017-02-23 15: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分站2月23日讯(团结报 唐正海 唐宏萧 杜晓菲)正月里来是新春,2月16日,在湖南省泸溪县合水镇祖坟山村,当地的荣泰油茶专业合作社举行去年下半年的薪酬红利集中发放仪式,40余名贫困村民共同分享了22万元的新春“红包”。

  发放仪式上,按照合作社工作人员的点名,村民们依次在发放表上签字,高高兴兴领取到了薪酬红利。村民杨好香是祖坟山村的建档立卡户,为了照顾孩子上学和老人,与丈夫留守在家,除自己发展产业外,还主动加入合作社参与油茶基地培管。一年下来,夫妻俩仅在基地务工就收入2万多元,同时还能照顾老人、孩子,心里十分高兴。荣泰油茶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主要从事油茶种植、生产、收购、销售,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合作社流转土地4000多亩开发新品油茶基地,去年一年仅基地生产培管,就为当地贫困村民带来务工收入50多万元。

  据了解,通过几年的发展,该合作社已投入资金500多万元,完成良种油茶栽植3000余亩,预计两年后开始挂果产生效益,带动了周边3个行政村278户1070贫困村民发展油茶产业。合作社负责人告诉笔者,今后,合作社将坚持走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发展路子,在不断扩大种植规模的基础上,着力推进油茶深加工及新产品的开发,延伸产业链条创品牌,做强做大做优产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