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多部门联动保春运平安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洪波 范捷 编辑:刘惟烜 2017-02-23 15:1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分站2月23日讯(团结报通讯员 周洪波 范捷)2月21日,2017年春运落下帷幕,在这40天里,湖南省龙山县共安全发送旅客64.02万人次。其中道客输送旅客58.72万人次,航运输送旅客5.3万人次,未发生一起责任死亡事故,未出现一起旅客长时间滞留现象,未发生一例重大服务质量投诉,确保了春节期间广大旅客走得安全、走得及时、走得有序、走得满意。

  春运期间,该县交运、安监、交警、公路等25个春运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确保交通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落实到点到位。

  该县交通主管部门增派运管执法人员进驻客运站进行监督,督促州运龙山公司客运站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严把“三关一监管”,对参加春运的631台客运车辆全部进行了年度审验,确保旅客坐安全车;公路部门对G209线沙子坡、比沙坡、S305线江家垭、望乡台等高寒路段24小时进行了监控,建立了5个防冻防滑应急执勤点,安排了60名责任人,配备了铲雪车、撒盐水车、装载机等,随时准备启动防冻防滑应急预案;公安交警实行“两线三山两站九组”运作,以S305线、209线2条主干线和沙子坡、江家垭、岩口3个山区高危路段为重点,全警上路,严防死守,平均每天不少于19台警车、165名民警及辅警上路,对过往车辆严格检查;水上交通以重点水域、重点客运航线、重点港口码头和“四客一危”船舶、“三无”船舶、非客船载客为重点防范对象,有效地保证了水上交通运输安全。

  交运、交警联合在新城设立了春运检查服务站,实行24小时值班,严厉打击了无牌、超载等违法行为;交运、交警、城管、农机等部门联合设立了3个春运执勤点24小时值班备勤,同时加强城区、茨岩、红岩等重点地区的警力,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农用车、货车、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有效地保障了运营市场的正常秩序。

  春运期间,共检查4600余台车辆,对1094台违章车辆进行了查处,其中违法载人302起。查处隐患车辆24辆,酒后驾驶10起,超速65人、客运超员20人、转运超载旅客435人,创造了一个安全、有序的春运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