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加紧春耕备耕

来源:红网 作者:李焱华 张小波 李作旺 编辑:刘惟烜 2017-02-23 15:1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分站2月23日讯(团结报通讯员 李焱华 张小波 李作旺)初春时节,行走湖南省泸溪县兴隆场镇巴斗山下、锡瓦溪畔,农业技术的“土专家”们正在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今春以来,泸溪认真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确保粮食丰收。2月初,该县制定了春耕备耕工作方案,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及时组织技术力量,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指导。特别是眼下,正是油菜培管的关键时期,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苗情,传授技术,提高科学培管水平,并着力加强天气监测及病虫害防治力度,制定防灾抗灾预案,及早做好应对工作。此外,通过向农资经营户及农户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等资料和举办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多种渠道提高农户识假辨假能力,自觉抵制假劣农资。并以农资产品标签标示为检查重点,检查农资经营户20多户,检查农资产品3000余件。截至目前,没有发现农资产品质量问题。

  据了解,泸溪春播面积31.4万亩,其中水稻种植15.4万亩,玉米种植2.4万亩,薯类1.2万亩,豆类1.2万亩,烟草0.7万亩,果用瓜1.8万亩,花生1.2万亩,蔬菜种植7.5万亩。目前,该县春耕所需的农业生产资料货源充足,市场供应保障有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