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龙山县第十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杰 向发波 编辑:唐韵 2017-02-23 16:3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湘西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在会上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向义付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红网龙山县分站2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彭杰 通讯员 向发波)2月23日,中共龙山县第十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学习贯彻十一届州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忠耀、贺代贵、余佳祥、吴少叶、向义付、蔡龙、石红梅、符家波、印道其,部分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向义付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具体部署今年纪检监察工作。2016年,全县纪检监察机构接受群众信访举报457件,办结455件。全县共立案121件,办结11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1人,移送司法机关9人,收缴违纪资金151万元,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100余万元。其中,全年共组织明察暗访9次,开展专项检查3次,函询27家单位,责令7个单位一把手和纪检组长作出书面检讨,通报18个单位26人,党纪政纪处分75人,9名领导干部主动缴存无法拒收的红包礼金6.91万元;全年共立案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69件,党纪政纪处分67人,移送司法5人,清退违纪资金39万元。组织换届风气巡查60余次,确保了县乡换届选举零差错、零落选、零举报、零违纪。

  刘冬生指出,会议对今年龙山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他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特别是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职责,真正做到重要工作主动部署、重大问题要过问、重点环节要协调、重要案件要督办、确保工作有力有效;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把着力点放到破解各种艰难险重的任务上,把突破口放在化解疑难纠纷的问题上,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严格要求,作好表率,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营造龙山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周云对过来一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任重道远。在坚定决心和信心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龙山在推进从严治党过程中仍然存在“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有所反弹、基层微腐败时有发生等问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扛起责任,真抓实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周云要求,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厚植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要把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把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作为重要标准,把坚持民主集中制作为根本原则;要增强党内监督效能,构建不能腐不敢腐的长效机制,要强化日常监督,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的监督,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我监督,完善创新监督方式;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浸润涵养好家风,净化社会风气;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纪委监督责任,积极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加大问责追责力度。

  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一把手、纪检组长(纪检监察员),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