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标准化管理打造“放心校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华 编辑:刘惟烜 2017-02-23 17: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感谢政府发放校车奖补资金,我们更要守好‘责任田’,保证校车安全行驶。”2月23日上午,在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校车安全工作暨培训会议上,新滩镇街道才义幼儿园唐女士拿到2016年度校车考核奖金后说。当天,全区19所幼儿园、1所学校的41辆校车所在单位得到了奖励。

  近年来,北塔区全面推行中小学校、幼儿园校车标准化管理,打造“放心校车”,确保学生安全出行。北塔区确定了“政府主导、属地负责、部门联动、严格监管”的校车管理模式,逐步规范管理机制。建立接送学生车辆“一车一档”,每年开展校车安全集中培训两次,培训人员近200人次;各学校(幼儿园)每期都开设安全常识教育课,小学初中每个学期不能低于5个学时。北塔区于2015年率先在全市启动校园安全电子监控平台建设,区校车办工作人员在学生上下学期间,每天通过该平台掌握所有校车安全接送学生行驶情况。

  北塔区积极实施校车民生工程,推动陈家桥学校等寄宿制学校建设,缓解校车运力不足和运营监管压力,还建立了“乡镇为主、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不断强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去年,区财政投入43万元,为校车运行路段安装了钢结构护栏9处、凸面镜5块、钢制警示柱100多根。全年开展校车安全集中专项整治行动4次,排查并限期整改到位安全隐患12起,收缴3台非法营运三轮车。北塔区安排专项财政资金,每年对安全工作抓得好的学校(幼儿园)进行奖励,已连续7年保持校车安全“零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