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地理中国》栏目组来龙山拍摄专题片

来源:红网 作者:吴进阳 编辑:于佳丽 2017-02-23 17:1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龙山县分站2月23日讯(通讯员 吴进阳)2月23日,笔者从湖南省龙山县委宣传部获悉:从2月21日起,央视十套科教频道《地理中国》栏目组将在龙山县开展为期15天的专题片拍摄,重点推荐龙山县秀美的山水风光和绚丽的民族文化。

  2月22日,摄制组首站来到桂塘镇惹迷洞,通过寻访当地村民了解惹迷洞的神奇传说,并邀请地质专家进洞,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述和解释了地质科学原理等相关知识。23日以后,他们还将来到桂塘镇风洞、鲢鱼洞、飞虎洞、天坑、乌龙山大峡谷、皮渡河;城区的丹霞地貌群;洛塔乡的八仙天池;瀑布水潭,水杉植物,吴著厅,古城堡遗址;大安山乡天眼塘;里耶镇燕子洞等地摄制,拍摄采用外景行进式拍摄与主持人专访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对龙山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地质、地貌的结构、形成及演变等自然现象以及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历史文化、文化产业、生态文化旅游进行探究和实地拍摄,推介宣传龙山县生态文化旅游等文化产业业态,展示龙山丰富多彩的自然人文景观。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地理·中国》是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科普类栏目,该栏目以地理、地质科考为主线,展示我国丰富多彩的地质资源和地貌景观,传播科普知识,解析自然规律,弘扬科学精神,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互依存的理念。此次拍摄的专题片暂定名《探秘乌龙山》,摄制完成后将在央视播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