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搭“桥”跨海借“船”出海 让全世界听到湖南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杨杨 编辑:冯竞萱 2017-02-23 19:37:4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3日,全省对外宣传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对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振红出席。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向力力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2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摄影 杨杨)今日下午,全省对外宣传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对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振红出席,他指出,外宣工作要抓住“时”和“势”,搭“桥”跨海,加强合作,借“船”出海,加强统筹,借“机”求显,着力讲好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发展模式在湖南实践的生动故事,宣传好湖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会议由省政府副省长向力力主持。

  围绕如何抓住有利的“时”和“势”,把关注度转化为认同度,进而塑造湖南良好的国际形象,蔡振红指出,要围绕新方略、新常态、新愿景、新舆情设置议题,突出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宣介重点,大力挖掘和推介湖南产业优势、产品优势和环境优势,讲出湖南精彩实践,讲出湖南创新优势,讲出湖南美好生活,维护湖南良好形象。

  蔡振红强调,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必须把对外传播能力摆在突出位置,着力解决好“桥”和“船”的问题。要加强建设,搭“桥”跨海,构建自主平台和渠道,湖南日报、湖南广电、湖南出版等单位要树立全球视野,加强品牌高端定位,把传播阵地和力量前移到对象国家和地区,实现机构、人员、方式本土化,扩大海外影响。要加强合作,借“船”出海,加强与国家外宣媒体、海外媒体的合作,充分发挥境外社交平台的作用。要加强统筹,借“机”求显,利用传统媒体的采编发优势,以融媒体、多矩阵的方式,把湖南声音装进去、传播开,推动内容的主题宣传演绎成外宣的精彩故事。

  蔡振红指出,湖湘文化走出去,对湖南发展非常重要,要在创新上、实效上、品质上下功夫,把更多地影视作品、电视节目、湘版图书和湘绣、湘瓷、湘茶等“湘字号”特色文化产品推广到世界各地,让湖湘文化走进他们的生活,让更多的不同民族和不同国家的人们更好地感知湖南、爱上湖南。

  向力力表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外宣传工作,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全省外宣“大合唱”;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外宣工作目标。

  省委对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市(州)外宣办主任、部分省直宣传单位、部分高等院校、部分中央媒体驻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省文化厅、湖南广播电视台、长沙市委外宣办、张家界市委外宣办等4家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