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民政业务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同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胡琦 编辑:王津 2017-02-24 08: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分站2月24日讯(分站记者 王洁 通讯员 胡琦)全面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用纪律和担当践行使命。2月23日上午,张家界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把民政业务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同研究、同部署,切实把政治与业务、用干部与管干部等重大关系统筹协调好并有效结合起来,共同推进“五化”民政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谷小兵到会指导。

  2016年,全市民政系统“两个责任”意识不断强化、党纪党规教育不断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等专项整治不断加力、作风建设不断抓实、纪律审查不断从严、问责和监督不断从紧、主责主业不断明确,让“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价值理念得到践行。今年,全市民政系统将进一步明确三个工作重点,即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整治、推广“互联网+监督”的经验做法。切实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模式,深化改革,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全力推动张家界市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张家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毛志刚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民政系统要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做到常态意识时刻不怠;常规建设时刻不松,不断建立健全制度建设,把全市民政系统行为规范起来,置身在纪检监察监督的之中、置身于制度架构的规范之中,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要常修机体时刻不忘,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纪检监察同志要当好“啄木鸟”,把问题、矛盾消化在“萌芽”状态,始终保持健康的体魄、昂扬的斗志,推进民政事业健康发展。

  指导中,谷小兵指出,全市民政系统要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全覆盖,牢记“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宗旨,切实搞好“四个结合”,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以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为目标,结合防控治理,抓好队伍作风建设;以专项治理为重点,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坚持标本兼治,使工作整体协调推进;以践行“四种形态”为抓手,结合民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民政事业共同发展。

  会上,各区县民政局纪检组长分享交流了纪检工作经验,并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