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召开防汛抗旱会商会 全力抓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燕 编辑:刘惟烜 2017-02-24 08:5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分站2月24日讯(分站记者 陈海燕)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2月23日,湖南衡阳召开了2017年第一次防汛抗旱会商会,分析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衡阳市政府副市长杨龙金要求防汛抗旱工作要早部署,早排查,早防范,确保万无一失,各县市区分管领导要扮演好角色,以严谨细致的态度,落实责任,压实基层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2016年度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小农水重点县项目、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抗旱应急水源引调提项目全部完成,2000处水毁灾损工程已完成95%,对全市上型号水利工程、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对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设备进行了全面监测和维护,对存在故障的水位站、雨量站、广播站进行了全面维护。非煤矿山尾矿库防汛作为防汛工作的重点,经过几年的整治,全市已消除了险库和危库。针对衡阳地质构造较复杂,且人类工程活动相对频繁,地质灾害相对多发区,并具有类型多、分布广、危害大等特点,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将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合理避让、重点整治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的防治工作。

  在听取了各分管领导及各县市区的情况汇报后,杨龙金指出防汛抗旱工作要严格要求,各县市区分管领导要带头明确责任人,不搞形式主义,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深入一线,主动督查基层工作,对于失职、玩忽职守的要严格追究通报。今年作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之年,要有敏锐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省市委要求,落实决策指示。工作中要突出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找出问题并解决问题,同时要突出工作落实,备汛工作要抓实、排查要抓细、防范要抓紧、责任要落实,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旱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